close

早上七點三十分。

 

還未睜開眼,漣就發現房間的擺設早已被人動過,心想著一定是扇做的,但睜開眼後,腦中的想法馬上被推翻。

最先印入眼簾的是被貼在牆壁上聖誕老人、麋鹿、雪人,以及其他與聖誕節有關的壁紙,除了牆壁外,書櫃、衣櫃也都被掛上紅色和綠色的塑膠球,桌子、椅子甚至連床和床上的東西也被一併換成聖誕主題。

「這是?」漣疑惑的看著眼前的景象,明明昨晚入睡前還是原本的擺設,怎麼一覺起來就全變了樣。

其實這也不能怪漣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,每天除了訓練跟訓練還是訓練,腦中塞滿了訓練兩個字的人,又怎麼會去注意到聖誕節是否即將到來。

「親愛的小漣漣,早安呀~」不知何時出現的扇趴在床邊,雙眼眨呀眨看著漣。

「早,今天是什麼節日?」向對方道聲早安。順便出問自己的疑惑。

「今天是聖誕節,是原世界的節日。」扇拿起放在沙發上的聖誕老人娃娃,將它拿到漣的臉旁。

「太近了啦。」一把抓下娃娃,漣將它放在床頭櫃上,接著便下床往浴室走去,準備梳洗。

「難得我親自來叫你起床,你竟然對我這樣。」扇拿出扇子遮住自己的臉,一副我好哀傷的樣子。

「昨晚的烤雞也是因為聖誕節這個節日?」嘴裡含著牙刷的漣在看清扇真面目後,再也不會被騙到。

「小漣漣,都這個時候了,你還想著烤雞!」扇伸出手指著漣,臉上露出難以自信的表情。

「因為烤雞比較好吃。」刷完牙、洗完臉後,漣認真的思考了一下。

「可惡,太可愛了」扇先是手捂著臉低下頭,兩秒後就朝漣撲過去,抓住人後開始捏他的臉頰。

「撲要捏偶啦!」揮開在自己臉上作怪的手,漣瞪著扇。

「啊啊啊啊,怎麼都沒發現小漣漣這麼可愛!」扇雙手捧著臉,露出少女懷春的模樣。

基於不想再繼續陪扇發瘋,漣趁扇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時,馬上溜出自己的房間,跑出來後,發現走廊上的牆壁也被裝飾成聖誕節的風格。

「裝飾的真完善,不知道大廳會變成什麼模樣。」漣開心的看著周圍的牆壁,並加快腳步往大廳走去。

「漣,早安。」當漣出現在大廳的第一時刻,站在聖誕樹旁的鏡就就發現了。

「早安。」回了一聲問候,漣朝大廳中央的聖誕樹走過去。

這棵聖誕樹不是像原世界那種塑膠材質的聖誕樹,而是貨真價實的樹木。它非常的高大,目測有10公尺。樹葉上圍繞著一圈又一圈的聖誕樹藤,在葉片的末端也掛著各式各樣的玻璃工藝品。

「鏡,我能一起弄麼?」漣把視線轉移到遞上紙箱,只見裡面還有許多裝飾品未被放上去。

「當然可以,不過先去吃早餐吧,不吃早餐的小孩可是會長不高的。」鏡指著放在桌上的早餐。

「好的。」乖巧的答應鏡,漣走去桌子那,從中拿起一顆包子開始享用。

過了一會,漣吃完三顆包子並喝完一杯豆漿,臉上掛著滿足的表情朝鏡走過去。

「將這兩箱的東西都掛到樹上就可以了,那箱就交給漣嘍!」鏡從箱子裡拿出一隻小雪人,示範如何掛到樹上。

了解掛上去的方法後,漣搬起箱子走到樹的另一邊,開始將飾品一個一個掛上去。裝飾的過程中,兩人都沒有交談,只是專心的將手上的東西掛上去。

「呼~終於掛好了。」站在空中的鏡將最後一隻有著天使造型的玻璃雕塑掛上去,隨後伸了個懶腰,轉過頭去看牆壁上的時鐘,才發覺時間已經過了1個半小時。

「鏡,我也弄好了。」漣從樹後透探出頭看著鏡。

「幸好有漣幫我,不然我一個人可不知道要弄到什麼時候。」鏡走過去輕拍漣的頭。

「唔」漣的雙頰微微泛紅,像是在害羞一樣。

「哎呀,害羞了呢~」鏡捏了漣一把,接著牽著他的手走到沙發那,「肚子餓的話,桌上的點心可以吃。我先去找扇,看那傢伙跑去哪裡了。」

看著鏡離開的背影,漣有些無聊的拿起餅乾吃,吃到一半卻突然站起來。

「哇啊啊啊,我忘記訓練了!」漣想起自己從起床到現在,日常的基本訓練都沒有做。

漣雙手還胸,左右來回走動,一副苦惱被自己遺忘的訓練的表情。

「小鏡鏡,你看,小漣好可愛!」扇躲在聖誕樹後,偷看漣煩惱的模樣。

「平常都看不到這孩子這副模樣呢。」鏡站在扇的身後,同樣也在做偷看的舉動。

「嘿嘿,趁現在趕快拍下來。」扇拿出影像球,開始將漣的身影記錄下來。

「要是漣知道,一定會狠狠的打你。」鏡嘴裡這麼說,但同樣沒有阻止扇的想法,不得不說,鏡也是喜歡看戲的人。

「反正我被追著打,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~」扇不在意的揮揮手,追著她打的人可不只漣一個,還有一個臭小子呢。

「小漣,午安啊。」鏡跟扇閒聊到一半時,白川主出現在漣的身旁。

「白川主,好久不見。」漣向白川主打聲招呼,臉上還是掛著苦惱的表情。

「怎麼一副愁眉苦臉的樣子呢?」白川好奇地看著漣。

「也不是什麼大事,就是今天本來預定的訓練都沒做而已。」想了十幾分鐘,還是沒想出任何結果,漣乾脆坐下,也不再繼續站著。

「其實...我覺得扇她們不會在意這件事,你看,他們兩個都站在那。」白川主伸出手指著站在聖誕樹後的兩人。

「小白,你怎麼可以說出來呢~」扇嘟起嘴巴看著白川主。

「啊哈哈~你們站的地方太好發現了。」白川主抓抓頭,笑嘻嘻地看著扇。

漣此時的注意力不在鏡、扇、白川主三人身上,他盯著扇手上那顆影像球,腦中浮現一個猜測,猜測自己剛剛的樣子是不是都被錄起來了。

「小漣漣,猜猜看這是什麼呀~」查覺到漣的視線,扇舉起右手,讓漣更能清楚的看到那顆影像球。

...你不會真的把我剛才的樣子錄下來了吧...」漣緩緩地說出自己的猜測。

「欸嘿~小漣漣那麼可愛的動作,怎麼可以不錄下來呢~」言下之意就是,我已經錄好錄滿,想看隨時都能來找我要。

臉皮還很薄的漣一想到自己的蠢樣被人錄下來,而且錄的人還是唯恐天下不亂的扇,一整個早上的好心情就瞬間消失。手裡出現掌心雷,漣發誓他一定要把影像球搶過來,不搶過來,他晚上一定會睡不好覺!

「想要嗎?」扇微微歪著頭,露出邪惡的微笑,下一秒就將影像球收入懷中,轉身往身後的走道跑去。

「給我把影像球交出來!」漣馬上提起腳步去追扇。

「節日就是應該要熱鬧點。」鏡看著兩人遠去的身影,說出這句話。

「鏡,我先回去找小黑了,下次有空在來找你們。」白川主點頭表示同意鏡的話,接著便說出要離開的話。

「桌上的點心帶一些回去吧,他們兩人不知道要追到什麼時候,我一個人可吃不完這麼多呢。」鏡走到桌子旁,無奈的看著桌上的東西。

桌子上頭還放著四盤餅乾和蛋糕,其中被動過的只有餅乾那盤。

「那我就不客氣啦~」白川主用手指輕點一盤餅乾和一盤蛋糕,將它們傳送回時間交際處,「多謝招待。」

等到白川主離開後,鏡在沙發上坐下,拿起一塊蛋糕吃,並聽著偶爾傳到大廳的扇和漣的打鬥聲。

END

 

先跟各位讀者們說聲對不起。

聖誕快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翎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